訂閱我們

2020年終感想與願望

       歲末年終,總得寫些感想留存,今年對人類是殘酷的一年,武漢肺炎傳染了全世界,天天看新聞報導,不管是先進或落後國家,疫情都無法控制,感染人數達數千萬,死亡人數亦達將近兩百萬人,這是十足的瘟疫,天佑台灣,冥冥之中,上天保佑台灣,疫情得以控制,希望這波疫情能趕快結束,還給全人類正常的生活,就算中國天天軍事威脅台灣,我也期望中國人民能像台灣人民一樣,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對於個人一年來的檢討,心無所欲,享受退休後平淡的生活,兒女尚在大學讀書,雖然給我一些經濟的壓力,但是上天保佑,兩個都能乖巧上進,從不給我帶來憂煩,再一年半,兩個大學畢業後,我打算坐火車環島旅行,背著背包,帶著愉快的心情,巡禮自己的國家,如果經濟許可,想到東京看看老朋友國揚兄,這麼簡單的願望,希望能夠實現。

這一年全心在研究電腦,經營部落格,做了兩個風格不同,外觀美麗的網站,希望新的一年,能寫出一些夠水準的文章,充實我的網站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昨晚為新的部落格「流浪者之歌」,寫了簡單的Slogan,【愛流浪的人,其實是沒有方向的,雖然心向遙遠的故鄉飄流,相思卻似晦色的紫砂茶壺,再也不能沖泡自己的心事,回首來時蕭瑟處,千種凝眸,縱有憂苦也為那彩幻的霓虹,為著風雨的美麗,如此的一個老人,卻學不會也藏不住自己的淒楚,倘若你的愁緒真如河岸垂柳,且讓我揚手,為你將離愁一一送走。】2020/12/31午時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